痘痘暗瘡如何改善?

1468660114763_1_1

很多人常被臉上的紅色膿孢就是俗稱的暗瘡所困擾(如圖),卻又不知暗瘡如何形成跟怎麼改善,尤其在炎熱的夏天裡,暗瘡類型的顧客突然增多,所以本篇文章將探討暗瘡如何形成與改善方法。而本篇文章是 【臉部青春痘(座瘡)如何改善處理】的進階篇喔!

 

(處理前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處理一星期後)

14357042506311435704253840

 

※何謂暗瘡:

簡單的說就是毛囊上的油脂分泌腺分泌過多,受到外來的細菌感染導致毛孔刺激跟毛孔阻塞,造成油脂無法正常向外排出(毛孔被塞住),而紅腫熱痛就形成了看似紅色腫脹顆粒,顆粒有時也造成數個毛孔相連,裡面也包含了很多膿血,所以處理時更要小心謹慎以免又造成了感染跟惡化,若處理不好也易產生皮膚粉瘤或更嚴重者造成蜂窩性組織炎。

 

※暗瘡形成原因:

  1. 荷爾蒙相關(雄性激素)跟遺傳基因
  2. 生活作息影響(常熬夜,日夜顛倒)
  3. 壓力,情緒影響
  4. 飲食習慣(愛吃高熱量食物跟油炸還有甜食)
  5. 氣候環境影響(太熱太悶,潮濕)
  6. 清潔問題(洗臉的過度清潔與不正確的洗臉方法)
  7. 保養品使用錯誤(太油太乾)
  8. 手的亂摸亂摳(細菌感染)

 

※如何改善:

正確的補水保濕(內外都要)盡量不擦太滋養的保養品,選對洗劑做好正確的洗臉方法(點我洗臉篇),不要過度的曝曬太陽,盡量早睡(凌晨一點到三點為肝排毒時間,此時要熟睡),飲食少吃太油太甜,在長痘痘時千萬不要自己亂擠亂摸,以免引發更嚴重的感染,最主要找出自己最信任的專業美容老師,定期的針對阻塞的毛孔做好皮膚的深層護理(點我冷凍課程),讓皮膚細胞得以更新,但要注意的是處理暗瘡的挑針處理,暗瘡傷口一定要做好抗炎護理,切記,結痂千萬別用手摳掉喔!才不會造成疤痕。只要認真地照顧好皮膚,我想,要還你建康乾淨的皮膚是很容易的。



*本站照片都是經由本人同意孟濡極緻美學用於網路上使用!
* 請勿以任何形式及方式獲取文中圖片
 以上內容分享是小編累積多年的經驗,喜歡本文的各位讀者們歡迎分享,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喔!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