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部粉刺如何處理改善【問題皮膚篇】

很多人都曾經有過皮膚看起來感覺黑黑的、髒髒的,摸起來粗粗的~尤其是T字部位或鼻子周圍更容易發生這種現象~!一般我們把這種現象稱為【粉刺】
粉刺分為兩種   
1.白頭粉刺-皮膚過度分泌的皮脂將毛孔阻塞,能看出白色的圓形物體(如下圖)



2.黑頭粉刺-皮膚油脂接觸空氣氧化而形成,可明顯看出黑色圓點(如下圖)





形成原因:

  1. 青春期油脂分泌旺盛
  2. 睡眠時間不足 
  3. 清潔保養不當
  4. 飲食(喜吃甜食跟油炸)
  5. 彩妝(妝卸不乾淨)
本篇文章將介紹長期因清潔保養不當而造成鼻頭出現毛囊阻塞、毛孔粗大,處理前、處理後的對比
 
處理前:
因現代環境空氣髒容易阻塞毛孔加上對皮膚的清潔保養不夠,不正確的洗臉方式,導致鼻子毛孔呈現出油、經過一段時間氧化而形成黑頭粉刺(如下圖肉眼可見)

 

 

 

 

 

處理後:
毛孔明顯變小,黑頭不見,鼻子看起來乾淨多了,皮膚也變白皙明亮更有光澤!

 

 

 

 

處理前後的差異

 

 

 

 

如何改善:

告知正確的洗臉方式點我洗臉篇,給皮膚適當的補水點我保濕計畫大作戰(基本觀念篇),用水抑制油脂分泌,定期回來做皮膚粉刺清潔
惱人的粉刺問題問與答
Q:我自己用手擠可以嗎?
A:不行~因為手有細菌容易導致紅腫熱痛引發更嚴重的痘痘問題,而毛孔過度擠壓導致毛孔變形,時間久了就變成凹洞!
 
Q:用妙鼻貼有效嗎?
A:老實說~沒有效果~!因裡面的成分會刺激到皮膚導致皮膚敏感!在拔起來的瞬間會把表層的皮膚破壞(皮膚受傷)反而粉刺也沒拔起來~!
 
Q:聽說蛋白敷臉還有膠原蛋白拔粉刺很有效?
A:其實這個方法跟妙鼻貼很像,過度刺激一樣會讓皮膚紅腫熱痛受傷。
 
Q:吸粉刺器能清除粉刺嗎?
A:成效不大,因為它是用蒸空抽壓方式,容易因使用太大力而造成皮膚的微血管破裂,導致破皮瘀青受傷~就得不償失了!
 
總而言之長粉刺不要亂用偏方,也不要一直用手摸,做好清潔洗臉才是最重要的,定期做粉刺調理(找到自己可以信任的專業人員)就能有效改善惱人的粉刺問題喔!


*本站照片都是經由本人同意孟濡極緻美學用於網路上使用!
* 請勿以任何形式及方式獲取文中圖片
 以上內容分享是小編累積多年的經驗,喜歡本文的各位讀者們歡迎分享,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喔!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