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部保養品應該常常更換嗎?

13933432_1059791167443870_892443668_n

常常有客人問?同一組臉部保養品擦久了,皮膚會對該產品產生倦怠感,以至於再繼續使用會變得沒有初期的效果,就認為保養品應該要常常更換不同的品牌才會有效果,真的是這樣嗎?

如果你也抱持著這種想法,就代表你是把自己的皮膚當作試驗品,風險其實很大。我們應該要先釐清保養的目的為何,簡單說就是:一、(抗老化)預防勝於治療,二、保護皮膚不讓它受到外在環境的傷害。

再來,要清楚了解自己皮膚屬性是什麼,才可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品。無關品牌,價格也不是貴就一定好,而是產品本身的成分跟分子大小是否能被皮膚吸收,這才是選購保養品的重點。

當然,皮膚的狀況也會跟著生活壓力、季節轉換、飲食習慣……等等而改變,又或者是現在使用的產品太油太乾影響了皮膚,甚至造成了皮膚的敏感等,當這些因素造成膚質的變化,我們這時就可以先諮詢專業的美容師,再來考慮是否應該更換其他保養品。

皮膚要健康漂亮,只要皮膚的油水平衡,保養中做好清潔、保濕、防曬,皮膚自然就有光澤。好的保養品,使用一段時間後便能發現它能慢慢的預防及改善問題(如敏感、痘痘、細紋…),這時這組產品就代表是適合自己的皮膚的。既然是適合的保養品,皮膚會說話,長期使用也能讓你凍齡甚至逆齡,那麼你還要常常更換嗎?

一般人常有的觀念,都會認為保養品要常常更換才會有效果,然後盲目的相信任何的品牌廣告,又或者看到別人用的好自己就一昧跟進,這都是保養觀念上的錯誤迷失。要記得,保養品的使用效果因人而異,不同的膚質膚況所用的保養需求也不一樣,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自己,了解自己的皮膚需要,給予適當的保養,才是最重要的。



*本站照片都是經由本人同意孟濡極緻美學用於網路上使用!
* 請勿以任何形式及方式獲取文中圖片
 以上內容分享是小編累積多年的經驗,喜歡本文的各位讀者們歡迎分享,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喔!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