敏感肌膚的保養

在季節轉換時,你是否每天都是紅蘋果呢?

常聽客人說:我的皮膚很敏感,不管用什麼都會過敏,真的是這樣?

其實過敏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,今天我們就來淺談造成皮膚過敏的原因喔!

皮膚表層最外層為弱酸保護膜,但這道保護膜會因下述幾點原因遭到破壞,而使得皮膚變得對外界沒有抵抗能力,導致皮膚容易泛紅、刺痛、發癢,就成了所謂的敏感性肌膚。

敏感主因大致分為外界的刺激傷害(如過度使用不當的保養品、化妝品),和洗臉方式(正確洗臉方式篇)的不當(皮膚角質的過度破壞),或季節交替,環境變化等,只要能避免這些刺激因子,並做好保養便可改善皮膚的不適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不當使用外來藥物也會讓皮膚變的很薄很脆弱,更沒有抵抗力,而皮膚一旦遭破壞,要再修護就要花很長的時間了。

敏感皮膚注意事項:

  1. 洗臉不宜使用過熱或過冷的水洗臉,最適合的是溫水洗臉。
  2. 忌諱使用含有磨砂顆粒的產品,正確去角質的時間依皮膚狀況而定。
  3. 保養化妝過程中,若皮膚有發現紅癢不適請立即停用該產品。
  4. 忌諱使用含酒精香料及防腐劑的產品。
  5. 含有酸類成分的產品,及做過度的換膚療程,都會造成角質的破壞,應避免。

 

敏感皮膚如何保養:

    1. 最單純的方式保養,先以單瓶保養品為主。如先使用洗臉的產品,在一段時間無異狀之後,再慢慢加入其他保養品。
    2. 非必要請勿亂用外來藥物,尤其是類固醇,因為他會讓皮膚萎縮變薄、變敏感。切記藥品不能當保養品使用
    3. 充足的睡眠和保濕也是很重要的。



最後貼心小提醒:


    預防勝於治療,皮膚補水保濕最重要!要讓皮膚健康就一定要把保濕防曬做好喔。



*本站照片都是經由本人同意孟濡極緻美學用於網路上使用!
* 請勿以任何形式及方式獲取文中圖片
 以上內容分享是小編累積多年的經驗,喜歡本文的各位讀者們歡迎分享,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喔!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