脂肪球與白頭粉刺的差異

脂肪球與白頭粉刺的差異

常常有新客人找我諮詢皮膚問題要如何改善時,都會說:「臉上莫名長了很多的白色顆粒,且摸起來硬硬的,但自己拚命的擠也擠不出來,而有些還不止有一顆,甚至在周圍也長了密密麻麻的,看起來就像是白頭粉刺。」而當我仔細一看,告訴他們其實答案是長了脂肪球,她們瞬間都被這些名詞搞混了。究竟脂肪球白頭粉刺它到底要如何分辨呢?脂肪球與白頭粉刺的差異到底在哪裏,將是本文討論的重點喔!

 

 

圖一

脂肪球外觀特徵如 (圖一):

皮膚上方摸起來有顆粒感、硬硬的,但用肉眼看只看到皮膚表面呈現透明或淡黃色,形狀圓圓且一顆一顆。脂肪球是因皮膚乾燥使油質異常分泌,而在表皮形成球狀,但卻沒有毛囊出口,這就是所謂的脂肪球,眼睛周圍、臉部與脖子都有可能生長。

發生原因:一般來說還是歸咎於皮膚的長期缺水(乾燥、完全沒保養),還有長時間直接使用乳霜狀和油狀保養品(卻完全沒補到水分),以及皮膚的油脂分泌太過,使得皮膚表層油但底層卻缺水、油水不平衡,再加上洗臉方式不正確所導致的一種皮膚問題。

 

 

圖二

白頭粉刺外觀特徵如 (圖二)

皮膚的毛孔看起來越來越大,摸起來有些粗糙,透過鏡子,觀察到在皮膚下的毛孔充滿著白色的顆粒,形狀有些突起有些則平坦,在臉部的T字部位、背部或前胸都會生長。而這白色米狀大小的顆粒,就是白頭粉刺,也是俗稱的閉鎖性粉刺。

發生原因角質過厚代謝異常、荷爾蒙或內分泌失調、清潔不當、飲食影響、使用不適合的保養品、藥物影響、情緒壓力、睡眠不足、細菌感染、紫外線傷害……等等原因。

 

雖然白頭粉刺脂肪球兩者之間的外表相似,但其實它們的處理與挑針方法是不一樣的(延伸閱讀有詳細說明),兩者之間的保養方式也不盡相同哦!一般人要自己分辨出來其實是有難度的,找到可以信任的專業人員諮詢,知道皮膚的問題出在哪裡,再針對問題尋求改善方法,才是正確的。千萬別以病急亂投醫的心態面對自己的皮膚問題,並使用正確的方式改善,要還你一張乾淨的臉也是很容易的。

 

 

  • 延伸閱讀
      臉部脂肪球如何處理改善【問題皮膚篇】
      閉鎖性粉刺(白頭粉刺)如何改善?


*本站照片都是經由本人同意孟濡極緻美學用於網路上使用!
* 請勿以任何形式及方式獲取文中圖片
 以上內容分享是小編累積多年的經驗,喜歡本文的各位讀者們歡迎分享,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喔!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說說你的想法~不用登入也可以留言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