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確的洗臉清潔流程【基本觀念篇】

 
現在的環境改變,空氣改變,我們的生活環境已經不像以前這麼的零污染,再加上時代的變遷,生活的壓力等..種種等因素都容易造成各種皮膚問題!

一般保養主要是【清潔】【保濕】【防曬】
而清潔 、洗臉為保養的最基本要件!!!
很多人都不知道皮膚最外層與生俱來就有弱酸保護膜,主要是保護皮膚抵抗外界細菌之感染的作用!! 建議洗臉前先用卸妝類把一天殘留在臉上的髒污油垢卸掉,濃妝時以卸妝油的卸除力較優,以輕柔打圓的手勢徹底卸除彩妝,油性肌膚建議始用卸妝水,保持皮膚清爽,較不易生長痘痘。

市面上有很多卸洗一起的產品,建議卸妝及洗臉需分開進行,使皮膚更清爽乾淨。
大多市面上的洗劑含皂偏鹼性,使用不適合的洗劑洗臉,容易破壞皮膚弱酸保護膜,可能導致皮膚敏感或造成酒糟性皮膚炎。 用錯洗劑洗臉反而比用清水洗臉更傷皮膚。
 
那到底要如何正確洗臉呢?一天要洗幾次臉?洗劑如何選擇?水溫會影響嗎?在此,小編一一分享!
 
油性皮膚
一天建議除了早晚洗淨外,還可在皮膚出油時(一般約4小時)可重新再洗淨,洗劑選擇建議用淨膚洗面乳洗臉,洗劑本身有抗菌消炎作用,水溫約28~32度。重點是洗完臉千萬別用毛巾搽臉(很重要而是用無塵巾或面紙擦臉,以減少粉刺、痘痘的細菌感染。


中性、乾性、敏感性皮膚
一天建議早晚各洗一次臉,洗劑選擇建議用氨基酸洗面乳洗臉,作用除了潔淨之外,還加強了保濕功能但重點是千萬別用熱水洗臉喔!
 
 
正確洗臉部驟教學
(切記頭髮瀏海要夾起,長髮也要紮起)
 


步驟一:


雙手洗淨先取洗面乳往手心戳出適量泡泡用泡泡洗臉


(T字部位加強,兩頰劃兩三圈就好)。
步驟二:
用溫水潑往臉部約五至六次直到沖淨即可。
 
 
步驟三:
洗完取面紙大片吸乾即可。

 

 
 
 
【錯誤的操作
 
洗臉完的不正確擦拭,會導致細菌感染,NG畫面如下

 

 

用毛巾擦臉
(毛巾本身沒有辦法天天洗,曝曬太陽,所以易滋生細菌)  generic viagra from canada  

 


用面紙東擦擦西擦擦
(會把有痘痘的細菌感染到乾淨的皮膚上)

 

最後附上最近火紅發燒話題,深層洗臉機洗的乾淨嗎?

建議油性肌膚、粉刺多的民眾
職業需上濃妝卸妝常覺得卸不乾淨或整天待在空氣較髒的地方,再考慮用洗臉機輔助清潔,但不需每天使用,7~10天用一次即可!

一般只擦防曬
淡妝辦公室,其實並不需要,尤其易泛紅的敏感性,乾性肌膚的民眾,就請斟酌皮膚狀況!!
 

洗臉機僅能洗掉皮膚表面角質及油脂,卻除不掉毛囊內的粉刺及油質代謝物,如天天使用洗臉機,過度清潔會破壞皮膚角質層,還可能引發皮膚過敏導致皮膚炎!
 
如有其他皮膚問題,歡迎透過下面的留言框發問!


*本站照片都是經由本人同意孟濡極緻美學用於網路上使用!
* 請勿以任何形式及方式獲取文中圖片
 以上內容分享是小編累積多年的經驗,喜歡本文的各位讀者們歡迎分享,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喔!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